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党 建 心 得

2010-01-08 11:16 次阅读

这次能够参加注协党建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悉心聆听了注协领导的精彩报告,深入学习了党建的贯彻思想。胡锦涛总书记早在“6.25”讲话中,就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全面的要求。贯穿其中的基本思想,就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各种阶级的领导核心,我们会计师事务所担负着监督和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更应该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

首先改革创新是党建永恒的主题。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改革创新精神在我们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是必须有的,否则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随着时代的前进和历史使命的转换,过去一些好的组织形式、制度,今天已不适用或不完全适用。因此,党的自身建设必须改革创新,在党建工作中我们仍要保持过去积极的东西,摒弃不良或消极的作风、体制或制度等。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素质的日益提高,党组织自身改革创新就越显得紧迫。

其次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基本道德准则,增强文明意识、发展意识。以“强化理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探寻发展思路”为目标,不断强化思想意识,加强学习党建发展的重要理论。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把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把党建的精神用到工作中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改进党组织建设的领导方法和管理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适时地以完善中国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这些理论上的新突破必将对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适应了时代发展进步的需要,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石家庄兴诺达会计师事务所

马娴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