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学习体会

2010-01-08 10:55 次阅读

通过参加省注协组织的党员培训,使我开阔了眼界,加深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政治觉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收获。

一、对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发展)、核心(以人为本)、基本要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统筹兼顾)有了进一步理解。

科学发展观,是对发展问题的总体认识和根本观点,包含了系统而丰富的内容,全面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靠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发展为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只有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深刻领会,融会贯通。

二、对在全党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有了进一步认识。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着眼全局,着眼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总结国内外经济建设的经验教训,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创了建设和谐社会的新局面,同时也标志着用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体现了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对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对我们把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经实践检验与证明、日益显示出强大真理力量的科学发展观,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指导思想,更是科学、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三、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
  学习是实践的前提,实践是学习的目的。科学发展观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深化认识、增长才干、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务实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基础,空谈误事,实干兴业。学以致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提高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更要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的自学性和坚定性,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
  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首先就是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强化专业奉献精神,走好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勤于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强化服务意识,急客户所急;在与各方面交往中,做到以礼相待,不卑不亢,坚持原则。
   
总之,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的观念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在现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企业文化,以诚信为本,做大做强,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

 

 

 

                         河北中实会计师事务所   张翠珍

                              2009年1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