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2010-01-08 10:54 次阅读

20091214上午,我参加了在省注协教育中心举办的远程(视频)教育培训班,从思想上感觉有很大的震动。

当前,各会计师事务所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是财政部门、注册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特别是作为一项新的课题,需要探索和解决的实际问题比较多,尤其需要我们开动脑筋,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确保实效。我们要通过不折不扣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

在学习中,我们要始终保持态度端正,积极热情,利用学习的知识真正武装自己的头脑,敷衍了事的思想彻底根除。把理论的知识和自己的工作生活的实践相结合,争取在工作生活中加以实践和运用。我还要把学习的热情,转化成自己的工作热情,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自己的工作中争取做到:

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科学发展观念

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更新理念,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努力地提高自己执业能力,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党支部教育的学习,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学习新形式下的国家各项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省注协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利用各种渠道如电视、报纸、网络等,了解国家大事,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二、钻研业务,提高专业能力

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不仅要作好审计工作,有一颗诚实守信的心,还要有扎扎实实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工作中,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之余,要经常查阅一些有关审计方面的书籍,看到新发布的法律法规及时摘录下来,不断为自己充电,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在充电的同时,利用所里每月一次的业务学习,和同事们一起交流自己的体会,一起学习,共同提高。在生活中,当意见、建议来临时,我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努力告诫自己:换个角度静心仔细想想如何能做的好一些。让别人满意,自己高兴,努力使自己在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

三、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

注册会计师行业有着与其他行业不同的特点,业务繁忙,人员流动大,因此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具有自己的特点,党务工作者要善于动脑筋,举一反三,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和人员组成结构等实际,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统一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克服业务高峰期的困难,积极认真地投身到培训学习中,心平气静,相互学习,抓好结合,提高本领,促进事务所和行业的科学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我在这次远程(视频)教育培训班活动中,更加增强了一个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要扎扎实实地学习,踏踏实实地工作,让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有一个大转变,让自己的工作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河北中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侯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