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学习心得体会

2010-01-08 10:50 次阅读

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科学发展观,就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性的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抓好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必须是科学的。正如总书记指出的那样,经验表明,一个国家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对这个国家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不同的发展观往往会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应该成为我们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无时不在求发展,但曾有过求发展不科学的功过教训,政治上的科学发展体现的也非常明显,从反对党内不正之风,不正视党内存在腐败到开展反腐败斗争,从我国在20年来陆续出台的法律、法规,看得出我国正在向法制化国家迈进,而出台这些法律并不是在一夜之间,而是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出台一个落实一个,这就是科学的发展观。从科学意义上讲,也是文明进步的表现。总书记和党中央正是总结了这些成功的经验,才提出了具有历史性指导意义的科学发展观。因为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不是阶段性的,既指导了改革开放的20年,也必将指导我党我国的各项事业,还将指导奔小康的全征程。

     作为一名社会中介服务人员,要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履行国家和人民群众赋予的职责。下面就本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谈些心得体会。

      一、进一步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我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指出,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更好地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性的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抓好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必须是科学的。

     二、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好中介服务工作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平时的中介服务中,既要讲究科学,又要谋求发展。首先,树立好以客户为本的理念,继续解放思想,更新中介服务观念,转变执法者角色,更进一步融入中介服务。其次,要在为客户挖掘价值的企业精神上下真功夫,在实际细节上渗透体现,不断扎实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天华风貌,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当中去,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促进和谐社会新发展。

 

北京大公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河北分所    申蕾

 

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