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2010-01-08 10:48 次阅读

通过培训学习,本人认为,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要着重开展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把握以下几点:

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行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紧密结合行业实际。要切实从事务所自身特点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性,认真查摆当前事务所发展和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不完全符合的突出问题,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事务所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研究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解决事务所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机制,依靠完善机制来保障问题的根本解决。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全行业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推动事务所发展壮大的具体行动。

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充分相信从业人员,紧紧依靠从业人员,广泛听取并充分吸纳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注意听取非中共党员合伙人的意见,自觉接受从业人员监督,把从业人员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针对行业从业人员分散,流动性大,集中难度大的特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通过网络等方式组织学习讨论,保证学习效果。各级财政部门和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行业党组织要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探索,集思广益,不断充实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紧密结合事务所工作特点,设计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宣传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成就,宣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的事务所和从业人员先进典型,促进会计师事务所的文化建设。

                                                              仁达会计师事务所

                                                                     左琳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