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

2010-01-08 10:44 次阅读

20091214我参加了由省注协举办的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班活动,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认识到了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是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行业实现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财政部对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积极有效落实,是行业实现新跨越的根本保证,也是行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事务所党建工作,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把握以下几点:

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行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当前,行业党委正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阶段,正值注册会计师行业业务旺季。事务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形式,注重实效,将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基层工作的第一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研究行业特点,总结各地区、各类型事务所的经验,及时推广,加强领导,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业务开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就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党员的道德情操。诚信精神是道德体系的核心内容,也是注册会计师的核心价值所在,是行业党建要求和行业发展要求的有机结合点。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既是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需要,是广大行业党员的政治追求需要,也是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要围绕这个结合点多做文章,多下功夫,多想办法,求得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积极做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事务所要注意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新秀,在提高执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的基础上,吸收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同时,要不断提高党员的专业胜任能力,不断提高他们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积极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成为推动行业发展和事务所发展的中坚力量。

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针对行业从业人员分散,流动性大,集中难度大的特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通过网络等方式组织学习讨论,保证学习效果。各级财政部门和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行业党组织要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探索,集思广益,不断充实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紧密结合事务所工作特点,设计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宣传行业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成就,宣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的事务所和从业人员先进典型,促进会计师事务所的文化建设。

                                          

 

 

河北仁达会计师事务所

       张淑霞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