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召开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12-05-10 15:54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精神,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2012年5月4日晚召开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文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郭志军,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忠,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全省未赴京参加集中培训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忠专职副书记主持。

赵文海副厅长在讲话中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小结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坚定不移谋发展。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行业党委高度重视,迅即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鲜明主题,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全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于3月底前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事务所党组织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任务,取得了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一些有益的经验,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立足实际,找准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调研督导,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要落实责任,切实确保素质提升;要以人为本,持续激发党员活力;要规范管理,有效发挥功能作用。三是夯实基础,攻坚破难,开拓进取抓长效。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通过“求真务实下基层”、“巩固提升回头看”、“自动比动学先优”、“科学发展抓长效”等有力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积极构建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郭志军秘书长传达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精神。他指出,4月18日,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交流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春华书记简要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陈向群委员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等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事关社会转型和社会管理与创新,事关社会组织自身的健康发展。王军副部长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前段工作作了小结,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行业政治系统建设,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