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增基层组织活力 掀创先争优热潮

2012-02-29 10:36 次阅读

 

——赵文海副厅长出席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并作讲话

 

2012年2月27日下午,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在河北注册会计师教育中心召开。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文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赵文海副厅长指出,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 旨在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融为一体,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 这是中央根据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新部署,也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大好契机。在我省行业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有利于我们全面检验行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的建设,全面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行业科学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赵文海副厅长强调,在我省全行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事务所党支部、每一位行业党员,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抓好基层工作,打好基础工作,确保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要把中央要求的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同行业布置开展的“网络建设年”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实施计划,通过体制、机制、制度和信息化网络的构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用无形的网络带动有形的组织建设。

赵文海副厅长要求,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在我省全行业中顺利开展,需做到“四个扎实做好”。一是要扎实做好行业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工作。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与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深化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二是要扎实做好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密切联系基层,牢牢夯实基础,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要切实抓好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要切实完善事务所党组织各项制度,巩固和扩大“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成果;要切实加强事务所党组织阵地建设。三是要扎实做好行业党建攻坚破难工作。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着力完善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不断改进事务所流动党员管理,扩大团工青妇组织在行业的覆盖面。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帮助广大事务所党支部解决在组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至少推动解决一项影响本地区注册会计师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对待那些急险危重的问题,通过不断创新行业党建攻坚破难工作的形式,做到率先解决,抓紧解决,妥善解决。四是要扎实做好各级行业党组织作风建设工作。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中,要深入实际、结合实际、服务实际,采取分片包干、定点联系、实地督导、定期通报等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地推进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