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召开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

2012-02-29 10:35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指导方案〉的通知》(会行党〔2012〕4号)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2012年2月27日下午召开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文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郭志军,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忠,省注协副秘书长吴士儒、李万军,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及代表、省注协各部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忠专职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李忠专职副书记代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汇报了2011年度工作与2012年度工作要点。他指出,在2011年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严格按照创先争优、科学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扬严谨、务实、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顺利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上级组织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明确主题,积极开展了创先争优“制度建设年”活动;二是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机制建设;三是夯实基础,扎实有效地开展日常党务工作;四是密切协作,不断加强行业党群建设和统战工作。2012年度,省行业党委将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省财政厅党组有关要求,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网络建设年”和“制度执行年”活动,全面开展“四型财政”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巩固扩大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成果,构建行业创先争优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加强行业党的建设,积极推进行业统战工作和党群共建、党团共建,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随后,郭志军秘书长部署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他强调,省行业党委根据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明确主题;二是要把握重点;三是要坚持原则;四是要确保提升;五是要结合实际。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主要工作对象是事务所党组织,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要在省级行业党委统一指导下,按照《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办实事解难题,关键是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要深入推进行业统战和党群共建,扩大行业各级团、工、青、妇组织覆盖面,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探索开放式党组织活动,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作用有效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着力谋划好思路、建设好制度、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发挥好作用。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断推进。

最后,赵文海副厅长就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我省行业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有利于我们全面检验行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的建设,全面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行业科学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在我省全行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在我省全行业中顺利开展,需要做到“四个扎实做好”。一要扎实做好行业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工作;二要扎实做好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工作;三要扎实做好行业党建攻坚破难工作;四要扎实做好各级行业党组织作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