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10年简报第十六期

2010-07-15 09:13 次阅读

 

认真总结  全力创新

 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河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0310日,河北省财政厅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了全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财政厅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赵文海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财政厅副厅长杜彦卿同志主持。省注协秘书长、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志军同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忠同志、行业党委其他成员及石家庄辖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会计师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其他各设区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成员及行业党委和辖区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计36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赵文海副厅长就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按照中央和财政部、省委的统一部署,历时4个多月,在全省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同努力下,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开展并全面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在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 “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党建工作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发挥作用有新成效”的目标,得到了行业广大党员群众的衷心拥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赵文海副厅长强调,深入探索建立行业科学发展长效机制、推进行业加快发展、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级财政部门和注册会计师行业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和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一是要进一步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事务所党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和提高行业业务建设的能力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行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赵文海副厅长号召全行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切实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大力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志军秘书长代表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宣读了《关于表彰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省21 个事务所党支部和5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兴财光华、河北衡信和河北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