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10年简报第十二期

2010-02-08 15:20 次阅读

 

办实事解难题 温暖送到家

――河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把“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宗旨,开展了以“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帮助困难群众”为主题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201025上午,河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注协秘书处处长郭志军和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设等协会领导来到河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就该所深入开展“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的活动进行了调研、座谈。协会领导对河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开展“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河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深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结合实际,抓好制定整改落实的工作,整改措施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职工和股东(合伙人)公布。同时,要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事务所,为职工、客户、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整改措施要重点落实“强党建三大行动”,即“建组织、找党员、暖人心”;“促发展三大举措”,即 “诚信守法、活力和谐、服务增值;”“创先锋三大活动”。即党群心连心、十日先锋在线、创先争优等活动,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要梳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组织好服务对象和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度低的事务所党组织要认真分析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协会领导结合河北天勤事务所解决影响事务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指出,整改落实阶段的重点任务是针对分析检查报告中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事务所的科学发展,要巩固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使事务所更好地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行业党委向因家人大病造成家庭困难的周微同志进行探望慰问并送上节日物品和慰问金。周微同志眼里充满了感激的泪,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温暖,领导的关怀,一定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随后,河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注协秘书处处长郭志军和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设等协会领导在中光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赵财顺的陪同下,来到长期因病和意外事故,造成家庭困难的中兴财光华事务所党员郝庆国家中进行探望慰问。李建设书记和赵财顺书记分别代表行业党委和中兴财光华事务所党支部向郝庆国送上节日物品和慰问金,郝庆国望着慰问品,眼里充满了感激的泪感动地说“感谢党的温暖,领导的关怀,有党、有社会主义,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