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红色之旅”心得体会 孙占喜

2020-01-17 09:43 次阅读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行业共三十九人参加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红色之旅”活动, 在注册会计师协会刘芙生和资产评估协会刘文芳的带领下到福建的厦门、永定、松毛岭、古田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12月11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和瞻仰。在古木参天的辉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几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跨过青石大门、进入宽敞的前院,再进入一道红色的木门,就是古田会议会场旧址。6排学生桌椅陈旧而整洁, 会场中心的圆柱上张贴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等标语。靠墙架着一块黑板,黑板上方排列着马克思和列宁像。会场右侧厢房第一间,只有一桌二凳,是当年毛主席的临时办公室。就在这简陋的小房间里,毛泽东主席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引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纪念馆内,睹物思昔,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深切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闽西苏区地图、毛泽东同志起草古田会议决议案的雕塑、写着红军“六项注意"”的包袱布、刻在石头上的红军留款信等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开展革命工作的艰难困苦,先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让我们这些后人所敬仰,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我们对新时期如何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听取讲解后,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对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 这次会议明确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用马克思主义建设党和军队,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型人民军队与一切旧军队的界限。

古田,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实现了人民军队浴火重生、凤凰涅槃。2014年10月召开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引领全军重整行装再出发。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跨越时空、承载厚重,在坚持党指挥枪这个根本问题上作出历史性贡献。90年来,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融入我军血脉,成为须臾不可动摇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确保了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作出新的战略部署。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圣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