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恪守职责使命 -张昭   河北坤仲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12-05 09:49 次阅读


今年是建国70 年大庆的日子,70年的风雨,我们的国家发展壮大,不断强盛。作为一名从事评估工作的一员,从我平时接触行业发展来看,也充分感受到了国家从贫穷、落后到强盛、文明的历史巨变。

作为一名新时代发展的鉴证人,我亲身看到周边城市几十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从自己的幼时矮小的宿舍、寒酸的衣着、拥挤的公交,如今自己工作、生活的中接触的价值不菲的车辆,比邻而居的高楼,我感受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时代,作为这个时代从事评估工作人员,时代赋予我新的职责,面对这个新时代,我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决牢记使命,自觉遵守评估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扎实服务好经济社会的发展。

要用坚定的立场恪守职业道德。作为一名评估工作人员,要时刻不忘初心,自觉地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纪国法看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不变、使命永记。在从事评估工作中,始终保持评估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只要是有利于评估工作发展的事,大胆去试,不断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守为客户服务、为规范的市场秩序服务的初心,自觉抛弃工作中的一切私心杂念和干扰阻挠,时刻刻把评估市场准则、评估人员从业准则作为自己工作目标,把评准、评实作为工作的永恒追求。

要用拼搏奋斗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在评估前要准确掌握客户需要,就评估范围、目的、交付评估报告的时间等项内容反复磋商,把落实行业要求与服务客户需要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评估前,认真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准确掌握客户房产、建筑物等评估范围、目的、现状等内容,评估的内容怎么设置,价值怎么评准评实,与客户共同研究探索简便、管用、有效的工作措施的办法,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要用好的作风树立一名自身的良好形象。在评估项目规划、论证过程中,要认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变化,经济效益,市场前景,技术生命周期,设备工艺,经济状况,查验各种法律文书会计报表,注重听取各方面的情况。要多深入一线,密切联系评估项目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采用现代手段在不同地区、不同经济收入的消费群体中进行调查,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问计于民,掌握第一手资料,从中找到解决的方法途径,取得评估的第一手资料。

功绩精妍世少伦,图时应倍用心神,评估工作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今后我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原则,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踏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业绩践行评估从业人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