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晓亮  河北坤仲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12-05 09:46 次阅读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 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成为今年政治生活的关键语。从中央到地方,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干部,都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作为一名估价人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时光真个若水流。一转眼,进入评估行业已经五个年头了,蓦然发现,期间经历的很多点滴的确值得回忆。

二零一四年五月,我到人才市场参加招聘,本来只是想看看是否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却懵懵懂懂进入了评估行业。为了使新人能够更快的熟悉业务,六月份公司安排我随评估小组到一家建材生产企业,协助评估人员做现场工作,这也是我步入评估行业后第一次出差。

由于国家行业政策的调整,这家企业在关停之列,评估目的是清理现有资产,为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下一步的工作提供必要的依据。在火车上评估人员跟我讲,每逢遇到这样的评估项目,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资料收集往往不会很顺利,事实果然如此。由于企业经营时断时续,很多人员已经离职,再加上档案管理不够完善,评估需要的很多资料无法采集。但是为了尽可能把项目做好,使评估工作符合行业准则的要求,评估人员只得和企业现任的负责人一起找到部分离职的相关人员交流,希望他们能协助我们一起收集整理评估所需要的财务资料、设备档案、厂房建设图纸等等。在清点设备时由于分管的人员已经离职而且外出工作,企业又没有足够的人员配合,我们只能到厂房对照设备铭牌逐一辨认登记。

本来一周就可以结束的现场阶段最后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期间我经常问评估人员的一句话就是:这就是评估吗?他们的回答很轻松也很风趣:这才哪儿到哪儿啊?

在从事估行之前,我曾在服役两年时间,那时的工作多是按部就班,遇到的问题基本雷同,解决的方法也大同小异。但是评估就不一样了,每一个项目都处在不同的行业,评估的目的也多种多样,这就决定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具有多样性,解决的方式也就各有不同。经常听评估专家们讲:评估过程糅合了评估人员的知识、理念与经验,评估报告是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慢慢的,我有了自己的一句格言:问题锻炼了能力,勇于面对才能应对。工作如此,人生亦如此。

后来,随着评估项目的不断增多,评估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也越来越多,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回忆起第一次出差的经历, 都会想起那句话。并且告诉自己,问题的出现会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困难会使我们不断成长,渐渐的,我对这个行业有了兴趣。特别是将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一一解决后圆满完成评估项目时,看到装订好的评估报告文本时,我就会有一丝丝的成就感。

五年,在时间的长河中确实微不足道,但是人生不过数十年,又能有几个五年呢?有时候我自己就想,正是这五年,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人生。也许正是这五年,使我对工作、对生活乃至于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都知道,作为经济鉴证类中介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在我国是个年轻的行业,但是,在主管机关和行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三十余年的快速发展,使这个行业日渐成熟。想到这三十余年当中有我从业的五年,不免也有几分自豪。

一个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市场的客观需求与政策的大力支持,这是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有理由相信,资产评估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行业的一份子,我深感振奋和鼓舞,因此,我愿意与行业同仁一道,在主管机关和行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中国评估事业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