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 ——记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4 10:54 次阅读


作者:王凤岐

单位: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

2019年9月至今,在中共河北注协党总支领导下,我所党支部积极开展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基于以上要求和任务,党支部书记王凤岐同志带领下我支部全体党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落实。

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理论学习。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并宣讲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报告、会议精神,使全体党员及时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党小组成员分别开展学习讨论,每个党小组学习必须有党支部成员参加,在学深悟透的同时融会贯通,讨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我们日常工作紧密联系;创建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便于分散在项目上的党员及时学习;在事务所官方网站上设置党员活动版块,上传党的理论知识,在党员学习的同时,也向所内非党员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开展灵活多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所内年青的党员较多,为了更好地让青年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大遗址,现场上党课,重温艰苦岁月中党发挥的思想引领作用,追忆党员先烈们为新中国舍生忘死的牺牲,参观的党员心潮澎湃,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和中介机构诚信宣言,返程后又纷纷写下心得体会。抚今追昔,新中国来之不易、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来之不易。在共和国70周年之际,党支部开展“祖国我对您说寄语活动”的活动,所里同事不论党员非党员都积极参加,争先恐后的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共和国的热爱与祝福!在河北省注协组织的共和国70周年合唱比赛中,我们以一首“不忘初心”获得第一名,用赞美的歌声向共和国献礼!

活学活用党的理论,号召引领大家勇于创新和工作担当。从160多年前发表的《共产党宣言》、到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共和国70周年的国泰民安,党的理论在新中国几代领导人带领下,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基础上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创新发展,才有了新中国今天的面貌。每一次组织学习,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历史知识的同时,大家对照、讨论我们事务所的工作,认识到我们也是国家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国家经济体制的改革、国有资本的运营发展,我们都身在其中,并为之提供服务,我们在作为历史进程的紧密参与者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秉承“独立、客观、公正”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国有经济服务。社会生产技术的飞快发展对每一个行业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要时刻站高望远,未雨绸缪。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都会给各行业带来影响和变革,我们必须学会运用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探讨演进专业理论,提高工作质量,为共和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爱员工、回报社会,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不论是国有、还是民营,企业都是在为共和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创造。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员工谈心、向新员工传授工作经验、开展多层次多轮的培训;关爱离退老员工,过节期间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同时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响应并号召公司党员向贫困地区捐助活动,为党的脱困目标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事务所女同事较多且大多战斗在工作一线,秉承着传统的理念,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对家人生活的照顾和孩子的教育,目前所党支部有计划实施一系列工作为女职工提供切实的帮助,让大家更安心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党正在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立足自身业务性质,保持清正廉洁。作为中介机构的员工,独立客观公正是我们的执业信念,也是公司存身立业之本。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时强调:作为党员,更应坚守原则,在执业过程中不能以己之私损害公司利益,更不能因为一己之私,损害他人利益、损害国有资本利益;在执业过程中,应更好地利用专业知识,为相关当事方提供更优质、更公正的服务。

找差距,抓落实,边学习,边整改。我所党支部、党小组、各位党员在学习期间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照党员标准、党的纪律、党内生活规定;对照省财政厅党组,省注协党委指示意见;对照事务所主题教育方案结合党员岗位、职位责任、行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找差距,抓问题的落地,共查找问题97项,其中大部分已经落实到位,对仍在落实的问题记入清单管理,限时完成落实;对需要总部推动落实的,报总部管理委员会限时落实。通过抓落实,党支部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事务所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的信心和能力一进步提高。在下一段学习中要做好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查找是否有遗漏的问题,在发展中查找,在查找中发展,进一步补充完善事务所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为国家治理服务的能力。

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报告为我党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党支部代领事务所全体党员学习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宗旨和历史使命,深刻感受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党员的使命: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