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证、保将进一步对外开放

2006-04-21 16:56 次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西雅图市发表重要讲话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工商企业界和友好团体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了题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国正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银行、保险、证券、分销、会计等领域将进一步对外开放。

     胡锦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一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及地区和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出发,确定适合中国国情的汇率制度。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发展外汇市场,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的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符合中国的利益,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胡锦涛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期。中国将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中国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有大量工作要做。中国正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银行、保险、证券、分销、会计等领域将进一步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