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行业代表檀会芳为两会积极献言建策

2021-02-20 02:59 次阅读

2月19日,河北省人大代表、邢台正大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檀会芳在两会上为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力度,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积极发声,她提议应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和延长扶持年限,并重点针对年收入较低的行政村予以重点扶持。

檀会芳代表表示,有关部门应针对各村集体经济的特点,引导村集体因地制宜利用扶持资金发展适合本村实际情况的集体经济,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内部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持续较快增收渠道。在扶持补助资金的申请和分配方面,要加强对村集体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把关,对于违反环保政策易造成污染的项目和违反土地政策的项目,建议一票否决;对于项目收益效果差、项目造价不经济的项目不予扶持或有限度扶持;对于群众基础较好,项目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项目要优先扶持和持续扶持,切实发挥扶持资金对农村集体产业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檀会芳代表建议,应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做好后续监管。对于己发放的扶持资金,要及时组织有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方进行绩效评价工作,对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效果进行客观评价,确保扶持资金发挥应有的导向作用,并保证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避免集体资产流失;对于在绩效评价中发现资金使用效果较好,有引领地方农民集体富裕和突出当地地方资源优势和特色的项目,应加强后续帮扶力度,确保资金有效使用,切实推动当地农村产业振兴。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