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召开行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0-08-11 01:18 次阅读


 

2020年8月6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员活动阵地召开行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省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张龙,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赵英坡,省财政厅新闻中心副主任陈虹,省注协秘书处处长白鹤天,省评协秘书处处长岳有志以及石家庄辖区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姚庚春同志,介绍了本所发展历程、规模和业绩,并重点介绍在搞好党组织建设、壮大党员队伍、抓好主题教育等党建工作基础上,事务所如何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抗击新冠疫情、做好行业自律、提升审计业务质量,进而把事务所做大做强做优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他强调,事务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一直坚信“党建为主、业务为辅”、“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党建工作融入行业建设全过程”等执业发展理念。

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芙生在会上对《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督导检查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各事务所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强标准化建设具体实施,确保高标准、按时限完成全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

省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张龙在会上发表讲话,对省财政厅党组、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思想路线的重要实践;做好党建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起到了正确引领作用,充分论证了“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一论点。

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对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兴财光华事务所党建工作、管理理念、发展方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从中兴财光华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可以看出,只有重视党建、实实在在抓党建,树立“党建不仅是上级的要求,更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迫切愿景”这样的信念,注册会计师行业才真正能够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做好经济发展的“看门人”,为资本市场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翟广平书记在会上强调,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通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行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可以使事务所发展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二是通过不断开展党建的各种活动,可以逐步提高事务所的政治素质、思想境界、自律水平。三是通过坚持不懈抓好主题教育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可以提升事务所管理者执业能力和水平,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通过推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可以树立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

翟广平书记表示,党建要融入事务所业务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力戒流于形式,力戒“两张皮”。一是要用党的方针政策来指导并制定事务所的发展战略;二是把事务所党的组织与行政管理组织有机融合;三是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事务所内的管理制度有机融合;四是把党建活动与事务所各项管理活动、社会活动有机融合;五是把政治思想工作与事务所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六是把党的建设活动与事务所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

翟广平书记还提出,行业党委要进一步创新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树立为行业服务、为基层党组织服务、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的理念;二是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探索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