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协同促发展 合作谋新篇 ——京津冀三地注册会计师联合培训班在河北承德举办

2020-09-03 09:58 次阅读

为了推进京津冀区域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加强三地注册会计师的沟通与交流, 落实《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8月26日至28日,我会与北京注协、天津市注协联合举办了京津冀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北京注协副会长、秘书长丁霞,天津市注协会长方文森,天津市注协副秘书长华永臣,河北注协会长赵建国,河北注协副会长、秘书长白鹤天,承德市财政局副局长朱凤鸣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协会秘书长白鹤天主持。

丁霞在开班讲话中表示,北京注协与河北注协、天津注协一直以来就有着深厚友谊,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希望三地将友好的合作关系继续传承下去。她建议,一要加强战略对接,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意义。在当前形势下,三地注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落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战略部署,开展跨地区合作交流,对打赢疫情狙击战、促进行业复工复产、加强三地人才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二要聚焦协同发展,谋求行业区域合作新高地。在十四五时期,要继续将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做深做实,推动三地合作常态化,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方面形成汇集态势,打造一个具有区域集结优势的“铁三角”。三要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三地人才队伍建设、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人才是第一要素。在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事务所一方面要抓住机遇,修炼内功,在服务京津冀“大协同”和三地行业“小协同”中谋求新的更大发展。另一方面,要注重经验分享,交流协作,共同深耕京津冀一体化所带来的巨大市场,实现互利多赢。

赵建国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会计信息的重要鉴证者,是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维护者,在确保市场经济正常运行、促进资源有效配置、维护市场主体利益和社会财经秩序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自2018年京津冀三地行业协会正式携手以来,三地加强合作交流,相继举办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助力冬奥论坛、公益送智扶贫培训、共享网络培训课程、推进京津冀监管合作等,开创了京津冀注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希望我们今后继续在深化加强在人才培养、行业监管、会员服务、行业党建等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希望三地学员借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去,提高事务所管理水平和发展水平。

方文森谈到,自2018年签署《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三地协会在行业自律监管、会员管理、会员培训等诸多方面交流互鉴,取得了可喜成果,并且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三地协会的深化合作,将在更多领域做实、做细、做精,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协同发展。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脱贫、远程审计、基本审计程序及保密知识等焦点、热点问题,聘请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给我们讲授,希望学员们珍惜短暂的培训时光,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分享交流执业经验,以期通过这次培训开拓视野、学有所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班分为现场面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我省有100余名注册会计师参加了现场培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300余名注册会计师参加了线上同步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事务所注册会计师能力为主要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邀请了来自财政部、软件企业、事务所的权威专家分别从脱贫攻坚政策绩效管理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选择、远程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战疫利刃、基本审计程序分析及保密基础知识现场授课。线上线下的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前瞻丰富,贴近实际,精准对接需求。通过培训更新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建立了友谊,共同为三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谋划新的篇章。

最后,对承德市财政局为培训班顺利开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