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翟广平二级巡视员调研我省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2020-04-29 06:02 次阅读

 

为促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更好地支撑河北经济社会发展,4月21-22日,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翟广平一行到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河北德永会计师事务所、石家庄万信达会计师事务所、石家庄旭晟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翟广平二级巡视员分别与中兴财光华河北分所等5家事务所的所长、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5家事务所的工作报告,了解近几年的发展和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翟广平二级巡视员要求:

一要加大注册会计师行业宣传力度。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加大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和发展、专业胜任能力,以及在资本市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等方面的宣传报道,树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建设。深入调研我省注册会计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研究引进、留住和支持行业人才的政策。更新培训观念,完善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不断提升行业人才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三要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改善行业外部环境。及时与有关单位就招投标、专家库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逐步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创造行业良好的外部环境。四要搭建行业信息化交流合作平台。组织事务所和国内具有知名度的软件公司进行对接,搭建事务所与信息管理系统、审计软件等供应商沟通、合作平台。五要研究制定专业工作指引。围绕着近几年出现的新业务,组织力量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指引,规范和指导相关新业务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促进质量提升。六要减轻因疫情给事务所造成的影响。研究出台减免我省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会费的政策,切实为会计师事务所减轻负担。打造网上办事平台,涉及注册会计师业务,尽量采用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的方式。及时了解事务所复工复产后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困难。七要发挥行业党建引领指导作用。加强事务所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以党建指导事务所发展。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党建活动,增强事务所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事务所发展同频共振,从而不断促进事务所健康发展。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车殿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白鹤天,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芙生、副秘书长周霞、办公室主任刘菲陪同调研。


中兴财光华河北分所

亚太河北分所

河北德永会计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