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政策信息 > 正文

抗击与防控疫情——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行动(一)

2020-03-10 06:27 次阅读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制发通知,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动员起来,从我做起,带头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开展捐款捐赠活动,对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业的客户酌情提供免费服务。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服务会员,及时梳理汇总疫情抗击与防控对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外部执业等方面的影响,加强与相关部门汇报沟通,尽快形成清晰的工作指引,保障会计师事务所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北京、辽宁、江西、福建、湖南、甘肃等省区市行业党组织和注协通过制发或转发通知、致会员公开信、发出倡议书、转发疫情防控指南等,积极指导、号召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及会计师事务所做好疫情阻击和防控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开展捐赠救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北京、安徽、山东、福建、湖南、贵州、甘肃等省区市行业各级党组织共组织捐款486.5万元、捐物47万余件套。

江苏华星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同舟共济、共度难关,针对口罩等医疗物资短缺、春节假期工人严重不足的实际,组织多名党员和员工主动请缨,在大年初三就冒着冬雨奔赴苏州工业园区口罩加工厂进行义务劳动,在没有空调、十分湿冷的车间一干就是一整夜,以实际行动参与阻抗疫情的战斗。同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捐款10余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