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参加省注协党员远程(视频)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2010-01-08 11:24 次阅读

参加省注协党员远程(视频)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张家口市财政局    魏进月

1214,通过一天的专家教授远程(视频)培训学习,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基本国情,总结历史,遵循客观规律,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深厚的理论渊泉、充分的实践依据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要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作用,以思想观念的变革和提升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真正把发展作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为此,作为会计师事务所行业,更要把自身的发展放在首位,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的目的,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财经法律、法规,确保各方合法权益,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保驾护航。二是不断更新观念,创新体制机制。要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股东(合伙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用科学发展观规范会计师事务所行业行为,建立起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行业发展新机制,在不断创新,符合时代要求的情况下做大、做强会计师事务所行业。三是优化环境,促进会计师事务所科学发展。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壮大,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也更需要一个适合其健康快速发展的外部环境,财政部门作为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管理部门,要积极为会计师事务所创造科学发展的外部环境,优化执业环境,提升执业人员素质,不断完善各项财经法规和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总之,通过培训学习,使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做好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深刻认识,抓住以人为本,解决“人和”问题,抓好、管好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整改意见大家提,我为事务所发展献一策”活动,为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