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河北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汇报材料

2010-01-08 11:11 次阅读

一、        党支部成立及发展概况:

河北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是于19999月改制成立,前身为河北第二会计师事务所,1999年成立时,党员3名,其中两名组织关系在原单位,为内退老财会,最初与康龙德会计师事务所组成联合党支部,后又与华城会计师事务所组成联合党支部,在省注协党委的积极引导下于20053月把支部建到所里,当时只有4名党员,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兴会计所从小变大,中兴党支部也由原来的4名党员发展到了10名党员,党员所占比例为11.8%,其中注册会计师党员6名,占党员比例60%,另外,还有四名同志被批准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三名同志于上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支部成立以来,在省注协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开展了一些党组织活动,请副所长,有着50多年党龄的吴祥生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党史党建及传统教育,加强了年轻党员对党的发展史、光荣史的了解,增强了党员荣誉感。

20053月中兴党支部在省注协党委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制订了中兴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按三个阶段的要求,圆满的完成了这次组织教育活动。

 

200810月省注协党委提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立足岗位做奉献,服务发展比贡献”的主题,我支部结合事务所特点召开了党员扩大会议,重点对党员现阶段如何起表率和带头作用以及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指导审计工作,并提出要求,并就审计业务有关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事务所非党员业务骨干和年轻同志也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观意识,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执业质量,切实保证出具的审计报告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为事务所发展,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几年来,支部组织各类学习27次,学习教育读本文章48篇,

开生活会16次,培养发展党员1名,组织献爱心活动3次,连续3年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3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同志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支部还积极参加了省注协党委开展的各项其他活动,如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到山西大寨考察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荣传统以及艰苦创业的精神;踊跃参加了注协党委开展的献爱心活动和支援抗震救灾,交纳特殊党费等公益活动;在省注协组织的迎“七一”运动会上,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庆国庆60周年“诗歌散文”比赛中支部党员踊跃参加,其中两名同志获得注协党委优秀奖;支部积极组织参加了省注协党委组织的迎国庆六十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红歌歌咏比赛”,获三等奖。

 

二、目前会计师事务所的党组织的现状及改进建议:
(一)    党支部所处的现状及不利因素:
    1
 一部分党支部书记不是所里的一把手,得不到理解和支

持,支部的工作难以展开。                           
    2
、支部党员流动性大,支部开展工作及学习时间不好安排。
    3
、支部开展工作,没有规定经济来源,开展活动较为困难。
    4
 党员素质差距大,老中青党员各种理念及生活方式差距

较大。

5、事务所一些合伙人和业务骨干纷纷加入其他党派,认为有政治前途。

(二)   改进支部工作的一些建议:

1、加强对党员的素质教育和影响,通过支部三会一课活动来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建议注协党委在事务所的年度考核过程中,增加对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对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包括推荐先进人物到人大、政协等部门参政、议政。

3、建立党员活动经费制度,从上交注协的会费中列出一定比例,由注协党委监督各支部用好经费。

4、事务所的人事档案和党员的档案管理均应由省注协掌握,一致起来,便于工作。

5、建议注协召开事务所负责人会议时,应包括支部书记,提高支部书记在所的政治地位,便于开展工作。

6、支部书记应带头提高自身素质,并起到模范作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7、党支部书记应结合事务所的特点开展工作,(员工出差多,在所时间少,凑齐难等特点)要及时及早的安排好党务工作,勤于工作,有时利用中午等业余时间灵活的开展工作。

8、支部书记应善于联系群众,多看别人的优点及长处,并做好后进人员思想工作。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党员掉队,对于积极要求进步并提出加入党组织的群众,要热情、多鼓励,争取使他们能够早日成熟,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9 请老党员讲党史,授党课,并安排红歌会,歌咏会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利用红色旅游活动来凝聚党员,提高党员的战斗力。

10、新组建所的主任会计师应由素质较高的党性较强的人员担任。

         我们相信在财政部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各级党组织的努力,我们完全可以搞好事务所党建工作,并促进事务所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2009年是注会改制十周年,十年的发展历程有目共瞩,非常感动,不由想道出真实感怀:

                十年风雨兼程行,

                品味酸甜苦辣全,

                党建工作摆首位,

注会事业奋向前。

                     

                             

 

河北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张鹏

 

                                            20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