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河北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鲍立肖

2010-01-08 10:36 次阅读

20091214日,我参加了省注协组织的全国会计师事务所远程(视频)教育培训班。这是继参加中注协行业党委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后,参加的又一次教育培训班。我认为这两个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这两个培训班的学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树立了科学发展观,澄清了一些模糊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性。

   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支部书记,从事注协会计师行业也有十多年了,过去想的更多的是怎样更多的承揽业务,怎样让事务所发展的更大、更快。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注册会计师行业承担着经济鉴证和经济咨询等重要职能,是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探索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行业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有快发展,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证行业正确方向,对于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做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切实承担起本所党建工作的重任,带领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组部,财政部下发的党建学习文件。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的紧迫性,按《通知》要求,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强本所党员教育和管理,探索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以党建活动促进行业发展,把本所党建活动扎扎实实地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