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2010-01-08 10:35 次阅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河北华诚会计师事务所 李荟芳

 

20091214我参加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培训,深刻体会,学习心得如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091257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的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并切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这个根本性要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总结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指导方针。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我们提高会计人员的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着崭新的二十一世纪,面对着加入WTO的社会经济,会计人才也面临着潜在的危机。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也受到了强烈冲击。我们中国的很多企业受到严重的影响,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共度难关。

作为一名会计,我深刻体会到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就应该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从而着力提升我们的专业素质。一要提高学习能力。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积极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及各种业务培训,不断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尤其要掌握好新的会计理论和知识,提高会计核算能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同时要切实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对于所学知识要学以致用。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念。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在财务工作中,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本职工作。学习科学发展观,就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干工作的本领,尤其是一些较为复杂的工作,就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提高工作能力就是要认真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各项会计制度,严格维护财经纪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