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抓好党建谋发展  夯实基础促提升

2012-06-27 18:10 次阅读

 

——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迈上发展新台阶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各级行业党组织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涌现出了不少创先争优的新典型,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就是其中一例。2012年5月31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公布2011年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前百家排名,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由一家不知名的小所跻身排名榜第75位,在邯郸市排名第5位,实现了2011年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的目标。

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党支部建设与事务所发展有机结合,认认真真抓党建谋发展,扎扎实实夯基础促提升,具体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以创先争优工作为中心,积极开展行业党建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重实际,求实效,积极制定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整改提高等各项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开展。2011年获得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授予的“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殊荣。

二是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事务所党支部共有三名委员,多年来,支部领导班子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同舟共济,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事务所支部建设中核心作用,事务所遇有事关事务所发展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党支部的民主讨论通过,方可执行。如2011年初调增员工工资事项,就先提交党支部讨论通过后,再交事务所股东会议讨论。党支部的建设为事务所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三是以党员队伍建设为重心,努力营造比优学模氛围。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是保持党组织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事务所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将每位党员看成是带动事务所发展的一面旗帜,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用每位党员爱岗敬业、求实进取的实实在在的行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干劲,向社会展示了“中诚人”的形象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