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党群共建谋发展  齐争共创促提升——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党群共建,全面协调发展

2012-09-21 17:27 次阅读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行业党委坚持党群共建,全面协调发展,不断加强群团组织的班子、阵地、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功能,积极探索党群工作机制,实现党群工作一体化,积极稳妥地推进行业群团组织建设。

——求真务实,切实维护行业职工合法权益。一是因地制宜,加强思想引导。省行业工会积极引导广大行业职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了职工之家书屋,认真组织开展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注册师行业乒乓球“诚信杯”比赛、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等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健全组织,强化维护职能。省行业工会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工会组织的设置模式,凡符合建立工会组织要求的,全部成立了行业工会组织,并充分发挥行业工会民主,建立了行业职工之家和职工接待室,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利益诉求。三是排忧解难,促进和谐发展。省行业工会牢固树立为职工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实现了慰问走访常态化,定期到困难职工中走访,实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了行业的和谐发展。并多次开展在“两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赴灵寿县张家沟村小学进行爱心助学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开拓创新,不断激发行业青年青春活力。一是统一协调,加强组织建设。根据中央精神要求,于2011年9月29日成立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和全国第一家注册会计师行业青联其中,河北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团建工作得到较快发展,被授予2011年度“省直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为我省行业团员青年争得了荣誉。二是深化推进,增强组织活力。省行业团委注重以服务行业为抓手,在思想教育工作上下功夫,激发行业青年积极性、创造性,把思想教育和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提高有机结合起来,把自身修养提升和行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了“我为行业献一计”、省委讲师团知识讲座、“五四”青年节联谊活动、“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立足实际,坚持科学发展。行业团委以“制度建设年”、“网络建设年”为契机,及时制定了《团组织组建制度》、《团委日常工作制度》、《发展团员制度》、《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团员学习教育制度》、《团员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则,建立和完善行业团员信息库建设,扩大了信息覆盖面,规范了信息管理分类,有效地推动了行业团建工作的科学发展。

——凝心聚力,积极营造行业女性发展氛围。一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组织。为切实维护妇女利益,省行业妇委会积极进行组织建设,并建立网上工作平台对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即时沟通交流、宣传指导。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省行业妇委会以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行业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动员妇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摒除拈轻怕重、怕苦怕累的观念,树立诚信服务、敢于担当的大局意识,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载体,丰富文化生活。省行业妇委会立足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01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省行业妇委会组织了石家庄辖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广大妇女同志们参加了中评协举办的评估行业远程视频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新时期女职工的风采,鼓舞了“半边天”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