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十四期

2010-01-26 09:19 次阅读

14

 

                                     20091222

 

学习实践重实效  建言献策促发展

----王秋民副会长到廊坊市调研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

活动和党建工作

 

20091217日至18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王秋民到廊坊市就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督导二组组长、省注协秘书处副处长吴士儒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会长听取了廊坊市财政局和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汇报,并深入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就该所在学习调研阶段的具体做法听取了汇报。

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实际相结合、学习实践与事务所和谐发展相结合,以学习促业务工作开展、以科学发展观促事务所的管理升级,取得了较好的实效。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做好两个参与,开好两个会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求党员率先垂范,在所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非党员员工也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中,使事务所的全体人员都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从而实现事务所的和谐发展。在活动开始后,不仅在所内的党员中召开动员会,而且召开所内全体人员动员大会,让每一名员工都参与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强化宣传动员力度,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实效。

二、    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观要义,做好两个活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们在全所范围内开展问卷调查和我为事务所发展献一策活动。以促进事务所和谐发展为抓手,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列举十几个关系事务所发展的问题让员工找问题、谈想法、出对策,让员工参与事务所的管理,并要求每位员工为益华的发展献一策。这些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在民主氛围中促进了事务所内部的和谐,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问卷征集后,事务所管理层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集中进行讨论,三上三下改进事务所的管理,修改相关的管理制度,使事务所的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三、    以提高服务水平为宗旨,走访客户,倾听要求

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后,他们印发了调查问卷,内容包括企业对事务所工作的要求、如何改进服务、企业的需求、对事务所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评价等十余个问题。并由事务所负责人带队,对四十余家客户进行了拉网式走访。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突出了事务所服务为根,诚信为本的理念,得到了客户的首肯和赞誉。

以上举措丰富了全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内涵,为所内稳定、客户满意奠定了基础,使事务所在和谐的氛围中得到了发展。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他们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旋律,力争做大做强,使事务所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