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学习制度

2011-11-15 11:10 次阅读

一、加强党委班子成员的学习,引导和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班子成员的党性观念,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领导能力。

二、党委要每季度召开一次学习会议,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并应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不断改进和创新学习的形式和方法,提高学习成效。

三、建立党委委员学习考勤制度,党委委员因事因病不能参加学习应履行请假手续。党委学习活动应有详细记录,明确学习时间、出席情况、学习内容、学习交流等事项。

四、党委在开展学习活动时,应注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指导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增强工作活力和实效,也可以分期分批安排党委委员参加党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其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

五、党委班子成员应按照党委确定的学习专题和文件搞好自学,记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

六、党委班子成员应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年撰写12篇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研究调查报告,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