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召开2023年第二次 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会议

2023-07-18 09:47 次阅读

711日,我省召开了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2023年第二次行业党委会议。河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出席并主持了会议。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注协、省评协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部室主任等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秘书处处长田雪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河北日报社论),省注协秘书处、省评协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和行业管理工作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翟广平书记两个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行业力量。二是充分发挥行业党委作用,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省行业党委认真履行好对市级行业党组织的指导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走在前、做表率。三是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密切关注和跟踪行业发展变化,针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主动为会员排忧解难。发挥好专业委员会作用,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专业性和有效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引导执业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联系,通过开展公益讲座、组建辅导团等多种形式,组织行业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加大与高校合作力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力宣传行业形象,展示行业风采。五是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结合我省实际,对下半年工作再谋实谋细,研究2-3件实事大事,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