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革命圣地 重温红色记忆  ——廊坊中泰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党建活动

2023-06-19 14:55 次阅读



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3514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会计师事务所第二联合支部委员会、廊坊中泰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行12人前往河北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地道战是冀中人民在游击战争中的伟大创举,也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地道成为抗日军民打击敌人、保存自己的地下长城,通过构筑地下堡垒,以其独特的战斗形式,给侵略者有力打击,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无穷智慧。

通过讲解员对冉庄地道战的介绍,了解了冉庄地道的建设背景、建造过程和抗日军民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了解了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追忆冀中平原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聆听冉庄人民勇敢顽强、奋起抗日的伟大故事。在展厅内,挖地道用的铁锹镐头、照明用的油灯蜡碗、冉庄民兵自己制造的土枪土炮等一件件革命文物,都在向人们无声的讲述着冉庄人民在无险可守的冀中大平原地下建起能打能藏、可攻可守、进退自如的地下长城奇迹;展馆内丰富的声光电设备全方位展示了冀中地道战的构造特点和战术战法。


         

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留下的足迹,回忆艰苦光荣的历史,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