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7 02:46 次阅读



为纪念建党百年华诞,611日上午,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团支委一行4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支部书记王凤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历史遗物前仔细观看,睹物思情,大家仿佛回到了那如歌如泣的历史长卷中,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革命道路的曲折艰难和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

西柏坡会议室内,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老师讲党史,谈感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驻扎在西柏坡期间,小小的作战室里,共产党指挥了规模空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告诫全党同志“两个务必”、明确提出“进京赶考”“决不当李自成”,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我们要审视内心,不忘初心,发扬西柏坡精神,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树立为理想奋斗、为人民奋斗的崇高信念。

下午,大家瞻仰了西柏坡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革命伟人们的旧居。来到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西柏坡镇北庄村,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习主席的回信振奋人心,“团结就是力量”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才能干得更好。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增强了河北分所党员、团员们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了党性修养,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公仆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赶考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西柏坡精神,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履行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职责使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