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 心得体会

2020-01-17 10:39 次阅读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和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目的是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认真学习、体验,受益匪浅,具体汇报如下:

一、培训形式新颖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形式灵活多样,主要采取现场教学、专题培训教学、车载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育点评及讲解。我切实感受到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总结给予我们的精华汲取,也有身体力行的深刻体验,让我耳目一新,记忆深刻!

二、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汲取营养

这次培训主要聘请了党校的副校长、教研部主任、纪念馆副研究馆员等资深的教授专家走进教室给我们做报告,讲述十九大精神、古田会议精神和历史意义、加强基层当组织建设的理论知识。

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宇贤教授,讲授的课题是“中国之治与时代之变”,主要引导我们深刻体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教授高度概括总结:三个“1”、三个“13”、一个“2”,使我们对会议主要内容深入了解;通过各个生动的实际事例,讲述祖国的不断繁荣发展,讲述祖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无比自豪,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的重大意义;同样也了解到,我们也会面临来自国内外的风险和挑战,必须努力才能不辱使命。对于教授的深度解读,我们认识到这是一次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凸显其特殊性和战略性;认识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优势,将制度优势最大限度的转化为治理效能,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践行。

古田会议纪念馆的副研究馆员游宝富导师,授课课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从井冈山到古田”。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座光辉的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为红四军党和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中国红军的建设制定了一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路线,重申了“支部建在连上”,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实现党内生活政治化、科学化;求真务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要不忘初心,当今时代也要将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军人铸强军之魂,我们也要传承红色基因,不但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做到自重、自省、自励。

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林炳玉教授,授课题目是“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林教授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两者融会贯通,结合讲解。2018年底,基层党组织461万个,新形势下党组织、党员与历史相比出现较大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制定、遵守方针政策,加强日常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的根基。通过林教授的讲解,不但学习条例理论知识,而且还提出了一些日常管理方式方法,实际操作性很强,让我们看到目前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为更好地打造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行业队伍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时刻保持先进性。

三、实地聆听,实景体验,更深体会

车载教学:播放《红色摇篮》,革命的成功胜利,一定要两结:一个是要团结,一个是要总结,对于我们这行业,体会更加深刻,意义非凡。

现场教学:了解客家文化、祖训家规,让书写的遗产活起来、让真善美、廉洁从政、学成反哺等美行形成良性循环,家风促社风,让“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中国文化传统美德代代传扬,保持清风正气。

体验教学:这次体验很是深刻,穿红军服、走红军路、点火把、送军粮……11号早上,我们身着红军服来到了长征出发第一村-中复村。在巍巍的松毛岭,当时为了给红军长征赢得宝贵时间,中央红军第九军团与数倍于我军的国民党军队展开了松毛岭阻击战,血战七天七夜,伤亡六千多名战士,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晴,瞻仰无名列示墓和纪念碑,深深缅怀革命前辈;过红军桥,走红军街,泪眼生命线;观寿公祠举行誓师大会,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过往的战斗硝烟、长征号角已经远去,但永远不会忘记长眠于松毛岭的红军英灵,他们的伟大业绩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同在!我们会永远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树立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让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我们深受感染,洗涤心灵、锻炼意志、增强信念与党性;我们将时刻铭记这次教育带来收获,将学到的宝贵经验和精神传承,并付诸于实践工作。努力建好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心党的工作、有创新和奉献精神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避免党的工作与企业发展“两张皮”,发挥党组织的整体优势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根基,提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不断积极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北分所

                                刘丽萍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