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心得 邢台市注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  崔根超

2020-01-17 10:38 次阅读

12月9日至13日,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带领下,我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古田参加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务工作的能力,对做好邢台辖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执业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

现场教学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第五次反“围剿”最艰难时刻的松毛岭保卫战故地,向安葬着六千多名无名烈士墓默哀,向松毛岭战役纪念碑致敬,沿着红军战士的足迹,登上毛松岭,仿佛眼前又浮现红军战士浴血杀敌的映像,耳畔号角嘹亮,杀敌声响彻云霄。为了新中国,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也永远激励和教育着一代代后来者,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现场教学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聆听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七次至第九次代表大会概况,特别是第九次代表大会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批评了各种错误思想,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这些原则对以后不断加强党和军队的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被称为"新古田会议"。习近平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古田会议不仅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一,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原则,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第二,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军队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第四,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课堂教学中,古田会议纪念馆副研究员游宝富老师讲授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从井冈山到古田》专题讲座,深刻揭示了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和新古田会议精神,并进一步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我国十三个优势,如何做到十三个坚持,在风云变换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战胜种种风险和挑战,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历史到现实,我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加强执业机构党建的重要意义,决心以两次古田会议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加强辖区执业机构党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服务。

最后一天,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林炳玉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讲解了党支部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三会一课,强调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还要细化管理制度,制定可评价的标准,实现政治与发展的有机融合。通过认真学习林老师的讲解,丰富了我的党务工作知识体系,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执业机构党务工作的信心。

几天的学习,路途遥远,时间仓促,收获颇丰。我会继续消化吸收所学知识,把学到的思想、理论、业务知识的转变为党务工作履职能力的提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继续扎扎实实做好辖区执业机构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行业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邢台经济社会建设。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