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学习 心得体会 张家口华正会计师事务所—祁菊丽

2020-01-17 10:35 次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1210-13日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在古田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了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非常高兴能与领导和同仁们参加这次党性教育培训学习。

此次古田之行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收获颇丰,无论从古田会议旧址到古田会议纪念馆还有主席园等等。

这一个个革命旧址,刻下革命时代的伟人为取得新中国胜利的奋斗痕迹,每一处旧址都有动人心弦的故事,看着这些旧址,听着讲解员讲解古田会议精神,古田会议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包括从思想上建党,从政治上建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群众工作,“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奠定了重要基础,并在不同历史时期放射出真理的光芒。讲解员讲到当年这里发生的故事就仿佛回到了令人心酸又震撼的年代,仿佛看到了革命战士为新中国胜利浴血奋战乃至献出生命。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内,睹物思昔,我们聚精会神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这里的一切都潜移默化的向参观者传递着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古田会议是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古田会议是共产党军队史上一个重要的节点,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听取讲解,大家对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对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一、要把古田会议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

1929年12月,针对红四军共产党内出现的8类非无产阶级思想问题,召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形成了万余字的古田会议决议,全面分析了8类问题来源和解决办法。通过这次会议整改后,红四军逐渐成为一支思想上坚定跟党走,军事上能打胜仗的队伍。如今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们不可能遇到和红四军在前进道路上完全相同的8类问题,但是在新时期工作中,面对复杂多变的新情况,各类形形色色的思想问题总是会出现的。因此,我觉得,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问题,结果小问题演变发展成大问题,大问题演变发展成难题。面对问题,还是要用毛主席的思想态度“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对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要提炼分析问题实质,进行总结分类,并提出有效纠正措施。例如:古田会议将“实现自下上的民主集中制”、“先交由讨论,再由上级决议”、“对党组织决议,部队和地方表示种种勉强的完成态度”等等分析归纳为极端民主化的问题,来源于小资产阶级的自由散漫主义,解决办法,便是“厉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生活”。新的时期,我党出现了“四风”问题,严重脱离群众,理想信念动摇,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对“四风”问题,党中央没有回避,主动在全党开展坚决反对“四风”的教育活动。面对这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我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古田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远离这些“四风”问题,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对得起那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一切的革命前辈,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信赖。

二、要继承红军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这四天的学习中,全面了解到当时在国民党经济封锁下,物资条件极其匮乏的条件下,红军带头吃苦开展斗争,并且不怕牺牲。对比现在的工作生活环境,条件虽然好了,有些干部搞起了享乐主义,吃吃喝喝,比场面,比接待规格,比招待档次,点高价菜,这和红军挖野菜,吃地瓜形成鲜明对比。革命斗争中,红军勇往直前,从指战员到战士都不怕牺牲,现在有些干部对工作不关心、不“感冒”,只想混日子、拿票子,“做-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还美其名曰要“平常心”,拿钱少就干得少,工作热情和干劲全无。因此,我反思,条件好了,为啥干部的态度和热情变了。

   是红军的指挥员和战士太傻吗,肯定不是,不然红军怎么能以少胜多,取得国民党反围剿战斗的胜利呢,原因很多,遗忘历史,丢失精神,是重要的方面。同样是共产党人,虽然现在的党员数量比以前翻了几十倍,但是真正能够继承革命时期党员精神、理想、素养的能有多少呢,精神上的继承、遗传相比名份上的传递、扩展重要得多得多。革命时期的红军指战员和战士是一群人民战斗勇士,革命时期的党员是一面旗帜。而今,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年轻共产党员,我要学习并拿出革命时期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投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践行自己的入党宣言。

这是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的传统教育,触动了我的灵魂深处,进一步加强了对革命历史文化精神的认识,让我们更坚定了“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为我今后的做人、干事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与力量源泉,我一定要把此次培训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续先烈遗志,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