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定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

2020-01-17 09:47 次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于201912913日参加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师协会行业党委在福建革命老区永定举行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这次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的内容采用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感触深刻、效果明显。

    行车途中,组织学员观看了电视剧《红色摇篮》,使我对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领导的反围剿中党内与左倾机会主义斗争的复杂性艰苦性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在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参观传承客家祖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客家家训馆,对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家国情怀在这里的体现,治国由治家开始。客家人尊祖敬宗、崇文重教,秉承中华文化“孝悌、忠信、礼仪、廉耻”八德记录在家规家训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家风应世代相传”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客家家训,继承优良传统,是坚持文化自信所必需的。

     在高举红军旗帜重走长征路的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高举着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旗帜,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参观了郭公寨指挥所、长汀中复村、红军桥、红军街、寿公祠总指挥纪念馆及最后瞻仰了毛主席园和参观古田会议旧址。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使我在身临其境中对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付出的牺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增强了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解,使我仿佛看到了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白色恐怖和对苏区红军的围剿,工农红军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场景。闽西根据地百姓送儿参加红军和为救国不分男女老幼上前线支援红军等等事迹如同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我为之感动、感慨。更加深刻的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我们党历经磨难和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

     在古田会议旧址,我们通过参观和聆听红军后代饱含深情地讲解,体验红军喝壮行酒点燃火等活动,对古田会议精神和红军为保留革命的火种进行战略转移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古田会议是1929122829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认真总结了红军创建以来党在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作斗争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统一了思想认识,一致通过了多种决议案,其中最重要的是关于纠正党内错误思想的决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会议总结红军建设经验、批判了红军党内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用马列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全党全军的重要性,重申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无产阶级思想建设党和人民军队。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另外,我们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庄严入党宣誓,在主席园向毛主席雕像敬献了花篮。

    专题讲座环节分别有高级讲师、福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宇贤教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古田会议纪念馆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列展览科科长、闽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游宝富以《古田会议一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为专题的讲解;龙岩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林炳玉教授的《三会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讲座。通过学习,我们明确了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聆听《古田会议一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讲解,我们了解到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在面临政治危机、军事危机、思想危机、经济危机的历史背景下召开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确立了党对军队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对 《三会一课》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学习,对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党员应当遵守的纪律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我体会到 作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一中国共产党,分布在社会各个阶层,作为各个党委党支部及每名党员如何贯彻党的纪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要有规矩,要按照《三会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学习辅导》认真学习执行贯彻到位不走样不折不扣执行。

    这次培训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使我从思想上、政治上到灵魂上得到重新洗礼和新的提升,使我更加清醒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屹立世界不败之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大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激发我们工作热情,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使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拥护我们党的领导,坚定了我们跟党走意志。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个要求自己,当好班长做好表率,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河北华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     殷铁华

                          2019.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