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资产评估师   -李娜   河北坤仲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12-06 19:28 次阅读

今年六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体教育在全党上下展开,有时不禁会想“何为初心”,个人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党员需要铭记的,更是一名普通的社会公民在工作中时刻铭记的,更是一名合格的资产评估师在估价工作中需要时刻铭记的。

作为一名估价师,何为初心,个人认为,估价师的初心就是公正客观的评估每一个标的物的市场价值,何为使命,就是认真的完成委托人交付的任务。

《资产评估法》中对资产评估的解释是:“评估机构及其评估专业人员根据委托对不动产、动产、无形资产、企业价值、资产损失或者其他经济权益进行评定、估算,并出具评估报告的专业服务行为。”

从解释来看,资产评估工作是冷冰冰的,制式的,没有一丝温度的工作,但是我的一位评估前辈说过“评估是一门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工作。”对于做了近十年估价工作的我来说,这位前辈的解释更切合评估工作。

我认为想要做份评估报告或者做一个评估项目很简单,但是能做好一名估价师却需要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个合格的估价师每次接到不同评估业务时,透过数据,分析标的内在价值,那种慢慢的,抽丝剥茧般找寻价值规律的心情,仍然让人欲罢不能。我想那应该就是我从事评估工作的初心吧。

中国资产评估行业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而建立起来的。中国资产评估萌芽于80年代末、 90年代初,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而迅速壮大起来,短短的10年即走过了其他国家用了100多年才完成的历史,应该说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对国有经济的改造,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步伐的日益加快,资产评估行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随着2016年出台的《资产评估法》,这开启了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法治新时代,开启了新的里程碑,在资产评估法制史上的地位无以伦比。这让我们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有法可依,让我们的评估业更加的正规化、科学化。

资产评估行业稳定发展与壮大与评估行业中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是离不开的,前辈们已经为我们打下了评估行业发展的基础,而我们需要担负的使命就是把前辈们的志愿延续下去,让我们的估价行业更加的专业化,科学化。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党的初心;牢记评估时的那份悸动,是你我作为一名估价师的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使命,牢记公正客观的揭露标的价值,是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估价师的使命。

评估之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