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 -于桂花     承德东杰会计师事务所

2019-12-05 09:53 次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会议中,习主席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中华大地上,正是因为一代代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有了现代人的幸福生活。不断地被贬,可是依然写诗作文,并一如既往地造福当地群众,对诗词热爱的初心,做官为人对百姓的奉献之心的苏东坡;背上刻精忠报国,时时醒悟,时刻不忘记国家民族安危的英雄岳飞;曾5次被捕入狱,屡受酷刑,坚贞不屈的抗日英雄杨靖宇;经过万里长征路的中国工农红军;还有科学家钱学森、数学家华罗庚、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创制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的屠呦呦等一代代的人,他们在各行各业,在不同的时代,用不同的形式,担负不同的使命,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无论情形多么危险,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一个个伟大的壮举。

“守初心、担使命”,每个行业、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作为审计人员, 我们的使命是为了更准确地把握审计这一客观事物, 以便于确定审计任务,有效地发挥审计的作用和更好地指导审计实践。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经济关系变化审计对象的扩大,人类认识能力的提高而不断加深和扩展,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探索。我们要遵循诚信、独立、客观、公正、廉洁等基本原则,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遵守业务承接中的职业道德;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方面的技术守则,既要对社会公众负责,也要对委托单位负责。我们要牢记爱岗敬业、感恩奋进、坚持原则的初心,担负经济监督的责任使命。

我们在职业中、工作中、生活中要牢记习主席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谨训;要有“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的精神;踏踏实实的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份审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