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汇报材料  

2019-12-04 10:41 次阅读

         

               作者:谭桂芳

                               单位:邢台正大会计师事务所 

在省注协和省评协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邢台市行业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我所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遵照《邢台市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事务所积极行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的原则,成立邢台正大会计师事务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我事务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汇报如下:

一、思想同步,齐心协力跟党走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事务所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组织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结合我所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实施方法。工作上开展“我是党员我最棒,业务能力我最强”党员业务技能学习和评比活动。工作之余,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廉政警示教育。牢牢守住“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理念。

为了给全体党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所克服困难,设立专用的党员学习室,安装视频投影学习设备,购买文献书籍。

二、步调一致,擎紧党旗不掉队

为更好组织党员和员工学原著悟原理,我们紧跟时代步伐,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习总书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习近平同志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邢台市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献资料。

特别是被毛主席评为“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被誉为“太行山愚公”的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等等。党员们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紧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步伐,坚决不掉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专业报国。

同时,在10月份,组织我所党员和积极分子,到邢台县前南裕抗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老一代共产党人和先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到岗底村李保国纪念馆学习李保国老师的先进模范事迹。驻足在塑像前,仿佛还能听到“太行山愚公”的亲切话语,仿佛还能看到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指导农业工作的画面,看到李保国老师住过简陋的房子和简朴的生活用品,我们无不动容和感慨。

 所长檀会芳被行业协会推荐到中央统战,参加中央统战部第十五期新阶层学习班。培训期间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聆听为人民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周总理的故事,深深被周总理的奉献精神感动流泪;到徐州踏上淮海战役旧土,观看淮海战役纪念馆,激烈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数万英烈的名字记录在一面一面的墙上,深刻的教育着我们每一位,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到记录着日本帝国主义的滔天恶行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森森白骨警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强大人民才有幸福生活,警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初心!学习结束后,所长檀会芳为全所执业人员及当地新阶层分享本次“不忘英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专业报国服务社会和人民”的学习心得。

三、不忘初心守初心,牢记使命担使命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特别是袁海臣老所长为党员和员工分享事务所刚成立时,审计人艰苦奋斗、学习钻研攻克业务难关的感人故事。不忘初心,激励每一代审计人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敦促新一代审计人要勇于担当。

面对我国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我所党员及执业人员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地把行业发展、行业工作融入到新时代国家建设中。确保业务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时刻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为伟大民族复兴,不断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