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019-12-04 10:15 次阅读


作者:蔡福涛

                        单位: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反复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为重要。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更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身为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我时常在思考:应该如何为人民做贡献?应该如何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应该如何帮助身边的人?在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系列讲话后,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明确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廊坊益华事务所全体党员及员工促行动、抓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认真完成好各阶段工作。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坚持抓思想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达到“五聚焦、五实现”的目标。

2019年9月组织事务所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注重实效,做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在学习教育中悟初心、担使命。组织党员学原著悟原理、学历史悟初心、学典型悟差距。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等,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广泛组织开展党员及全体事务所员工学习。2019年9月29日,作为党支部书记由我主持了一次主题党课,组织全体事务所员工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髓。结合实际工作,明白自己的初心是什么,牢记事务所的使命是什么。在工作中找差距、剖原因,建章立制,切合实际工作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二、在工作中找差距、剖原因

始终坚持讨论与交流相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在学习与实践中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组织全体党员把缺点和每个人的不足亮出来,切实改进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在全所范围内迅速形成了“摆问题、找差距”的良好风气,促进了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企业用户。党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维护团结,率先垂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本所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促使其他员工也掀起了向党员学习的热潮。全所齐动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事务所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自查,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入党为什么”、“基层群众需要什么”,以及工作如何落实见效等,进行深刻反思,查找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工作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分级管理,责任到人,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把事务所的发展放在首位,把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结合起来,把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协调好,事务所的工作讲得是“求真务实”,不符合制度的报告不能出,不讲诚信的报告不能出,党支部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争当诚信模范、争当业务能手,通过开展活动,事务所服务质量得到提高,工作业绩进一步提升。  

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廊坊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要求,益华事务所认真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我带领部分党员对帮扶单位承德市大滩镇元山子村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全面了解村街基本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与帮扶村帮扶对象保持联系,进一步了解捐助款项的使用情况,使企业的帮扶项目尽快落到实处,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扶贫工作中去,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我代表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郑重承诺:坚决扛起并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领导机构,明确机制职责,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理论武装统领事务所思想政治建设,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事务所服务党的思想建设的着力点,确保事务所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完成。着力推进事务所审计工作、职工素质、管理水平和文化生活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