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执行取消会计所证券资格方案

2021-02-01 12:25 次阅读

为充分发挥专家议事职能,进一步做好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相关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第四届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债专委”)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会议由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开发银行资金部总经理王中主持,20家委员机构的20位委员代表出席会议。交易商协会曹媛媛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近期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在协会领导下,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专家议事作用,实现债券市场社会融资作用和国家重点战略紧密结合。会议表示,债专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各项政策部署,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五项议案,包括《关于审议取消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强制评级要求工作方案的议案》《关于审议<关于执行取消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服务业务资格的工作方案>的议案》《关于审议修订<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审议<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风险管理工作指南>的议案》和《关于审议修订<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信息披露表格体系>的议案》。

会议认为,交易商协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和依靠广大市场成员共建、共享、共治,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市场事、市场议”的工作机制,建立了规范完善、运转有效的制度体系。第四届债专委全体委员尽职履责,开拓进取,在注册发行制度优化、创新产品设计推出、自律管理体系完善、市场评价标准构建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交易商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精神,在人民银行正确指导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