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河北评协对5家资产评估机构及其10名签字资产评估师进行行业自律惩戒

2020-09-04 09:57 次阅读

近日,河北评协对5家资产评估机构及其10名签字资产评估师进行了行业自律惩戒。其中,对2家评估机构及其5名签字资产评估师予以警告;对1家评估机构予以严重警告,对其2名签字资产评估师予以警告;对1家评估机构及其1名签字评估师予以通报批评;对1家机构及其2名签字评估师予以公开谴责。

上述自律惩戒措施是省评协针对省财政厅移交协会处理的涉及投诉举报案件和行业行政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出的。上述评估机构及从业人员违规行为主要包括:资产评估基本程序缺失;资产评估程序履行不充分、不到位;未合理使用评估假设,并未在报告中披露评估假设及其对评估结论的影响;签署的资产评估报告与与委托合同存在冲突;资产评估报告内容不规范;工作底稿内容缺失;内部质量控制制度或质量控制体系不健全,内部质量控制制度未得到有效实施;未妥善保存各类介质形式的评估档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