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邀李金华作财务审计知识讲座

2006-10-23 14:11 次阅读

     10月19日,交通部举办了财务审计知识专题讲座,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应邀前来主讲。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要求交通部门不断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严格遵守国家审计及财务管理等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行业管理水平,促进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李金华首先对交通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金华重点讲授了我国审计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审计工作20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遇事先问法,坚持依法办事。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和控制。三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四是进一步做好交通部、审计署的共建工作,加强交流与沟通。

  李盛霖强调,做好审计工作是政府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创新的必然要求。作为预算执行部门,交通部高度重视资金管理和使用,多次就落实国家审计制度、管好用好资金进行专题研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财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审计署和交通郎签署的共建协议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国家审计和财经制度,增强法制观念,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地做好财务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做好工作,把审计监督贯穿于工作全过程,通过加强审计工作不断提高交通部门的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

  部领导翁孟勇、冯正霖、黄先耀、杨利民及部机关处级干部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