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力促新会计准则实施 再公开征求意见

2006-10-19 09:47 次阅读

     财政部昨日将《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草案)》在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网站上全文刊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系对前次公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征求意见稿)》修改后形成,这是财政部为促进新会计准则的顺利实施,第二次就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征求意见。

  由于企业会计准则主要侧重于框架性与方向性,对会计处理与会计报表编制的具体指导,还有待配套文件的支持。如果说企业会计准则是一部法律,那么,如何对其解释,如何执行,就是应用指南要解决的问题。因此,财政部于今年2月15日发布新会计准则后,即加紧制订与之配套的应用指南,并于7月27日推出应用指南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根据各方面的反馈和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们的意见,财政部会计司对应用指南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经会计准则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后,形成了《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