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

2005-06-22 09:52 次阅读

  针对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问题的请示》(深地税发〔2005〕261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595号)就相关问题给予明确。 

  《通知》指出,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虽然取得了有关政府部门出具的《关于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三类资产”证明》、《关于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证明》、《关于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产权多元化的证明》及《经济实体安置富余人员认定证明》,但该公司是1993年注册成立的,2004 年除进行了股权重组外,其它均无实质改变,不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208号)的有关规定。因此,该公司不能按照文件规定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