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注协部署各地做好行业发展五年规划组织实施工作

2017-04-10 10:51 次阅读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行业规划》)已于201612月正式发布。为更好地发挥《行业规划》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把规划蓝图变成行业建设和发展的实效,324日,中注协向各地注协印发《关于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会协〔201713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注协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行业规划》对于“十三五”期间全行业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协调行动、科学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认真研究《行业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研究制定服务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二是要围绕《行业规划》措施的落实和目标的实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纳入年度计划,组织和推动《行业规划》的落实;三是在组织实施《行业规划》的过程中,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宣传《行业规划》实施的新举措新做法,充分反映新进展新成效,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注意动员各方力量,组织专项研究,推动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四是积极做好“十三五”期间已发或拟发本地区行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或重大支持政策和扶持措施等相关情况的统计上报,以便掌握各地进展情况,加强信息沟通、经验交流和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