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注协关注2016年年报审计机构异常变更迹象 电话约谈相关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

2017-02-17 11:08 次阅读

近日,中注协相关负责人电话约谈有关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针对2016年年报审计机构变更报备中存在的异常迹象,提示证券资格事务所预防审计风险。

中注协在对上市公司2016年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变更信息进行跟踪分析中,发现部分上市公司变更审计机构存在异常迹象,并且前后任证券资格事务所报备的变更原因存在重大差异。为提高年报审计监管效率,中注协电话约谈相关后任证券资格事务所,提示事务所及项目组关注异常变更原因,并严格按照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守则有关要求实施充分必要的审计程序,独立、客观、公正地出具审计报告。

中注协相关负责人强调,各证券资格事务所要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准确做好年报审计机构变更报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