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注协召开省直相关部门新年座谈会

2006-01-20 17:07 次阅读

    为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协调与沟通,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2006年1月19日下午,省注协邀请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工商局、省国资委、省建设厅、省物价局、省司法厅、省证监局、省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省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石家庄市工商局等省、市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召开了新年座谈会。石家庄市部分执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省注协张保生会长主持会议,省财政厅郭秀堂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省注协郭志军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及全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去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相关部门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就国有企业审计、评估招投标工作,工商年检、验资事宜,注册会计师执业收费标准、司法会计鉴证、资产管理公司评估业务需求等一一作了介绍,并进一步表达了对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工作的理解、肯定和支持。
    郭秀堂副厅长在讲话中,对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肯定,认为虽然会期很短,但达到了增进了解、沟通信息的良好效果。他对各部门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与建设。郭秀堂副厅长指出,当前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存在的问题还很多,诚信问题、不正当竞争问题、机构内部治理问题以及执业机构做大、做强等问题,都是需要今后认真研究和着力解决的问题。他要求省注协进一步增强服务管理意识,把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后的主要任务作为2006年的中心工作和重要课题认真加以研究,找准影响行业发展的内外部因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不遗余力地推进执业机构做大、做强,提高核心竞争力。他同时希望各执业机构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看长远、高站位,练内功、树形象,为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