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04 09:18 次阅读

2020年10月27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行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省直单位、高校、会计师事务所的80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主持。

翟广平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行业工作提出了八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行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和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是发挥好各个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四是理事会要议大事、定实事;五是切实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六是转变工作作风,各项工作要往实里抓、向实里做;七是行业党建工作要融入行业发展之中;八是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

赵建国会长向理事会作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深入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财政厅党组和省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河北省注协按照省注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实施行业发展战略,持续加强行业党建,不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创新监管机制,着力优化执业环境,严密组织注师考试,深化行业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和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省“两会”部署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进行业党建群团工作,扩大行业社会价值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二是加强综合监管机制建设,着力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三是总结行业发展成就经验,积极改进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四是强化注册会计师考试组织管理,提高行业人才质量;五是完善治理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19年度会费收支报告》《关于增补邢利同志为省注协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关于王晓辰同志不再担任省注协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关于调整省注协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关于调整省注协有关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省注协副会长王凤岐、李文海,副秘书长周霞,省注协秘书处副处长邢利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