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革命旧址 重温红色记忆   --河北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27 03:10 次阅读


七月盛夏,草木葱茏。5日至6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河北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员工赴长沙参观革命旧址,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今朝砥砺前行。

学员们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分组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生平展和遗物展,全体学员在纪念馆二楼教室听现场教学课《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在纪念馆内,学员们见物见事见精神,从一本主席珍藏多年早已发黄的《盛世危言》,感悟伟人视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从几件主席精心收藏的毛岸英遗物,感悟伟人伟大的革命胸襟和境界;从一套伴随主席一生的理发工具,感悟伟人永不褪色的民本情怀;从一件打有73个补丁的睡衣,感悟伟人勤俭办一切事业、先忧后乐的高尚情操。在现场教学课中,老师从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四个方面阐述了韶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学员们动情地表示,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信仰、勇往直前。

(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重温入党誓词。)

扬帆远航,离不开灯塔的指引;勇攀高峰,更需信念的引领。长沙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坚定了我们的信仰,明确了我们的方向。瞻仰毛主席铜像时,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表情肃穆、声音坚定,在庄严的纪念堂里,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锤炼和加强。